行为规范重养成,尊师敏学讲礼仪

行为规范重养成,尊师敏学讲礼仪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98

202010148:00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闵行校区学生会主席1909班陈名微同学、副主席1808班刘凯同学、副主席1808班杨陈煜同学、干事1809班王闻烨同学主持。副校长陈明娟老师、数控与信息技术教学部主任王兵武老师、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正清老师、副主任吕冬梅老师、德育主任贺宇飞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

国旗护

  

旗手入场,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本周的主题是“行为规范重养成,尊师敏学讲礼仪”。陈名微同学介绍道“不学礼,无以立”,行为规范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她鼓励同学们共同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下去并使之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杨陈煜同学认为,行为习惯的养成应该落实到日常规范中,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将自主管理的意识树立在心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刘凯同学表示,是老师们用汗水滋润三千桃李,用智慧为你我前行引路明向,同学们要将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不辜负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殷殷期待,脚踏实地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王闻烨同学代表闵行校区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用专心致志的目光表示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里,用谦逊有礼的语言表现对老师的尊重与敬仰;在生活中,用热情洋溢的问候表达对老师的回报与感恩。

随后,陈明娟副校长上台讲话。她表示开学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闵行校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种制度设施日益完善,并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的身影和文明守纪的表现加以肯定,同时提出如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希望同学们以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支撑,成为具有民族精神、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一代;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不断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实践,夯实基础,为自己创造无数可能的机会;三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认识到自身责任,承担起学生的责任,融入班级、融入学校,提升自我价值。

在升旗仪式的最后,王兵武老师上台抽取了本周的荣誉奖券,并为同学们颁发了奖品,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周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同时,也为国家之兴亡,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纽子。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与祖国,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