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导航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25

202093012:30整,我校于闵行校区月华楼305教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第一次心理联络员大会。心理辅导老师钟平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大会,闵行校区各班级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钟平老师以“开学综合症”为例,生动且形象地讲述了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钟平老师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近期将安排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包括卡特尔16PF,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SCL90,家庭环境量表等,以便更科学更准确地了解学生心理素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其次,钟平老师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心理社团,社团以放松自我、提高心理素质为宗旨, 主要为益智类项目及活动的开展及体验,钟老师鼓励心理联络员们积极参与,共同建设心理社团。

最后,钟平老师对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心理活动;二是要培养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敏感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同学动态,学会发现问题;三是要注意解决问题的方法,注意保护同学的隐私,也要保护好自己。

  

通过此次心理联络员大会,心理联络员对心理知识、心理健康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到作为心理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每个班级的心里联络员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优秀的心理联络员,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