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和信息教学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1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数控专业规模发展与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1016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一行人在冯梅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航天实训中心进行研讨交流。参与此次研讨的人员有上海航天局人力资源罗涵副处长、上海航天智能装备公司宫春雷党委副书记、实训中心主任张翔、实训中心副主任秦文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出席的人员有冯梅校长、陈明娟副校长、杨菁副校长、彭马刚主任、王兵武主任、吕冬梅副主任。

 

  

上海航天实训中心主任张翔给大家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功能、服务社会的领域、未来的发展目标。上海航天实训中心主要是一个中心,九个分中心。坚持产品软硬建设为导向,坚持社会培养兼顾导向,坚持高精尖缺目标导向。

     上海航天智能装备公司宫春雷党委副书记对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此次的来访表示欢迎,围绕技能人才的培养、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相辅相融等方面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上海航天局人力资源罗涵副处长就接下来的合作点进行了发言,主要从学生的培养、技能等级鉴定、教师企业实践、1+X方案、培训基地共建、教材开发、龙舟队融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冯梅校长对于上海航天的技术给予高度评价,上海航天局的科研能力、工艺水平、先进的实训设备设施、技能人才队伍等都是我们亟需学习的方向。同时,冯校长也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对于接下来的合作项目,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一行人参观了上海航天实训中心。

    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促进校企合作,培养素质出众、技能出众、道德出众的新型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择一事,毕其心,所做之事便有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