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教学改革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81


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教学改革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数控专业教学法评优项目的工作,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案,开阔专业教师的视野。2020911日,我校数控教研室黄苏春、李文权、胡建平、赵宏明等专业骨干教师一行来到位于浦东新区合庆镇的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与公司的技术骨干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中日德合资企业,是国内最大生产汽车空调系统及汽车空调压缩机等系列产品的专业定点厂。其中汽车空调系统、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大部分零部件多依靠数控机床生产加工,这与我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教学形成了“理、实”交集。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密切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华域三电”试制部李刚主任亲自接待了我校教师团队,首先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数控教研室主任黄苏春老师对公司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校企合作”工作表达了由衷感谢。接着,李主任就公司的“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开发”等重要项目向老师介绍了详细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车间。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教学法评优中如何体现‘企业元素’”、“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地探讨。

 此次企业调研开阔了专业教师的视野,也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数控专业教学法评优工作,明确了方向,拓宽了教改思路。


 数控教研室

2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