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展示现代国家力量——记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升旗仪式(1801班主持)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73

 

20201012日上午十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升旗仪式。我校基础部、商外二部的全体学生们都汇聚在操场上。本次升旗仪式由1801班的汤奕航同学和1801班的崔鋆頔同学主持,护旗手是来自1801班的班长周嘉莹同学和团支书周婷同学。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

  

当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本月的主题是“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展示现代国家力量”。首先,汤奕航同学表示: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公民素质的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公民素质不仅体现在国家精神、国家文化等精神层面,同时也体现在建筑、环境等有形景观之中。公民文明素质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现实发展水平,同时也决定着国家的未来追求和发展走向,决定着国家形象的创新。

  

接着,崔鋆頔同学说到:提升文明公民素质,要从身边的具体事情抓起。事关公民素质的事情大多是一些“小事”,但恰恰就是这些小事最能反映出一个国家公民的基本素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积小善而成大善”。“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体现国家力量的必备条件。

  

    最后由1801班的班主任徐佩生老师上台发言,他提到:我们公民的素养是十分重要的,正是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重要因素,我们应该人人做到有文明,有素质,以礼待人。并且他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作为学生应该懂得面对那些恶俗的行为举止,不加以效仿,友善提醒,懂得吸取广博的人文知识和良好的人文修养,逐渐培养形成知荣辱、守道德、讲文明的良好品德。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展示现代国家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