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曲艺党课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33

  

  

925日下午,我校党委联合长桥街道党工委在光华楼大礼堂举办长桥街道邻里党课——“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曲艺党课,沪剧名家王纪文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展望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明天》为主题的曲艺党课。

校党委李红兵书记主持党课,并对长桥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抓好抓实,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志,汲取前进力量;知史励行,坚守教育初心。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与文明校园创建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努力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进一步改革的强大动力。

  

  

本次党课通过曲艺讲演这种创新模式,结合上海说唱、滑稽戏、快板等通俗易懂的传统曲艺形式展现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历史故事和光荣事迹。专业纯正的唱腔、诙谐生动的氛围,让党员们深受感染,沉浸其中,对历史的解读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本次党课用时间轴给我们串起了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从1997年香港回归,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让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都深受鼓舞,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也纷纷表示要为我们党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闵行校区的党员教师通过手机端的直播链接,与总校同步观看。本次现场直播得到了学校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