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铭记在心住宿生活自由随心———记我校召开2020级新生住宿生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33

  

2020年9月14日18:00整,我校于光华楼大礼堂召开了2020级新生住宿生大会。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以及20级全体住宿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首先,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对2020级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荣誉成就等,同时还强调了安全教育。他表示,每位住宿生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要以一个良好的面貌、崭新的开端,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他希望学生们都能尽快地融入班级集体中,并学习好功课及相关专业技能。周老师还说道,住宿生比走读生有更多充足的时间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和社团活动,合理利用时间,来提升自我能力。最后,周老师提醒学生们一定要劳逸结合,在住宿时不要忘了好好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新知识。

  

接着,由学生会副科长李艳老师向各位20级住宿生们介绍了宿舍日常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又以几张18、19级干净整洁的宿舍照片作为示范,督促20级住宿生们应该向此学习。李艳老师还从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安全意识、感恩意识对新生们作了详细的教育与要求并介绍了宿舍的消防设施等,全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逃生安全指示。安全,是寝室住宿生活的关键,不仅要尊重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

  

遇到快乐要一起分享,遇到困难要共同解决。寝室的纪律风气大家要一起维护。希望工商外所有的住宿学生们都能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住宿氛围,建设整洁美丽的校园寝室,拥有难忘的住宿经历。

  

校团委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