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赴上海市档案馆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8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赴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学习“温暖的回响”文献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展以及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文物文献展。

  

  

“温暖的回响”---上海市助力全国扶贫奔小康文献展,大家通过“上海人的小康之路”、“档案见证上海支援全国”、“助力脱贫的温情记录”三大板块展示的今昔对比图片,共同回顾了上海人民奔小康以及上海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进程中的生动图景,传递助力全国脱贫攻坚的上海力量、上海智慧和上海温度。紧接着大家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展,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阶段重温光辉的党史,展示了我们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大家参观学习“上海城市记忆中的孙中山”文物文献展,展现孙中山为追求建设一个崭新的国家而奋斗的革命历程,从而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弘扬伟人的思想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校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更进一步学习党史来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我们党的优秀传统,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努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实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