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前进方向,书写奋斗篇章

数控信息学生会暑期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472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病毒态势逐步得到控制,在居家抗疫的暑假初期,我校数控部学生会主席1809陈名微同学,于20200704日,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以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召开例会。

数控部学生会主席陈名微主席表示,总结上学期的优良传统,并进行突破和创新,学生会将以“创新拼搏,团结奉献”为宗旨,以“打造有奋斗精神、奉献意识的团结集体”为目标,综合数控部的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从工作宗旨、工作要点、分工制度、日常工作与管理四个方面制定工作计划,并进行详细解读。

再根据学生会成员各自所属部门,分配所对应的新学期数控部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将任务布置落实到个人或是两人成组的搭档,要求其经过商议讨论后,拟写并制定的初步的方案与计划。这样使得人人参与其中的做法,不仅为学生会的每位成员提供锻炼的平台,更是对综合能力的多方面培养。

学生会全体成员们在认领完各自的任务后各司其职,在部门内展开激烈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与搭档发生思维及创意的碰撞,结合集体的力量与智慧进行构思,遇到从未接触涉及过的未知领域,亦或是难以解决的困难瓶颈,及时向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虚心请教,前辈们也热心地进行答疑解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这样,设计活动举行的前期准备和实施过程,制定检查明细的扣分标准和评比要求,管理后勤处理的具体措施和解决办法,来回思量、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得出初步成型的最终方案。

截止到715日前夕,学生会成员都陆续将各自的稿件准时上交。由数控部学生会副主席1807陆斌同学负责审核,将1.0版本的初稿分门别类进行整理,例如仪容仪表和卫生评比等的常规检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体育、艺术节等的活动准备,胸卡补办和经费申请等的后勤内务。

结合计划的实际可行性做出相应调整,反复斟酌思量方案中涉及到的相关内容及细节漏洞,与负责同学私下的单独沟通交流后,给出改进意见和不足之处的指导,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正是这样的认真尽责与严格要求,以及不厌其烦、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树立良好榜样,很好的诠释了数控部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与此同时,在计划的撰写过程中也有几位同学,因要素齐全、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制图精美,而受到认可与表扬:1808孙铭亮所负责的社管部相关活动,1909章铱琳设计的学生会招新海报,1910张晶晶制定的团委党校对接方案,1911孙钰琳制定的学习园地评比方案等等。

数控部下学期即将整体搬迁至闵行新校区,学生会的工作充满着挑战与机遇,我们对部门的未来发展布满着美好的憧憬,同时也肩负着责任担当。原本完全可以等待正式开学后,原封不动的借用照搬校部的活动方案,但我们仍将计划的制定提上日程,并利用暑假的休息时间完成。

在正副主席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数控部德育主任贺宇飞老师和数控部秘书杨丽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之下,从前期的布置任务到后期的审核修正,再到最后的完成验收。仅花费不到四个星期的时间,在开学前一个月就已全部收尾竣工,这足以体现数控部学生会工作的高度积极性、高效率、高质量。

学期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中职生活中小小的分段符号,数控部将前往未知的新环境开启崭新且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历程。正如屈原于《离骚》中提到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任重而道远。愿部门学生会的各位携手同行,展现工商外学子之自我风采,共创数控部之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