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我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590

628日下午,我校在光华楼大礼堂隆重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陈贞护士长、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璐璐。我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大会,校长办公室王帅老师和党委办公室阎政老师担任大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了进一步让广大党员了解抗疫事迹,学习抗疫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我校党委特别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陈贞护士长出席大会并分享抗疫感人事迹。陈贞护士长是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书记、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第六届上海市优秀护士。陈贞护士长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忆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深情地讲述了逆行出征参与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和英勇事迹。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党员代表朱国宁、汤国斌、丁梦菲、孙士杰深情朗诵诗歌,讴歌抗疫英雄、展望学校发展,献礼党的生日。恰逢6月、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们通过录制视频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美好、最诚挚的祝福,并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李红兵书记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专程出席今天大会的市经信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璐璐同志和 “抗疫英雄”陈贞护士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期间,我校党员和教师也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李书记回顾了我校近两年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以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程,目的就是要进一步铭记党员身份,唤醒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全校各项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我校正在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四史”学习同全面加强师德和育德能力建设紧密结合,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党委李红兵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陈贞护士长和李红兵书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颁奖,上海植物园陆洪丽书记、我校冯梅校长、陈明娟副校长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教师颁奖,市经信工作党委宣传处张璐璐副处长、许玉浪副校长为获得优秀党员的教师颁奖。

  

  

纪委徐婷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教师颁奖。随后 “优秀党员”代表孙士杰老师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周立伟老师分别做交流发言。

  

  

市经信工作党委宣传处张璐璐副处长代表市经信工作党委宣传处在会上讲话。她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向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优势。三是要坚持明德立德,培育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能级和水平,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我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