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我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74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619日下午,我校党委在明华楼605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邀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黄琨教授作“四史”学习辅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李红兵书记主持并讲话。

    黄琨教授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为题,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深入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引用翔实的史料,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过程。黄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辅导课。

    李红兵书记指出,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学习“四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我们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四史”学习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也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推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