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习成果 坚定入团信念——记第四十九期青马团校结业考试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479

  

  

为让团校学员明确新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目标,考察团校学员们对共青团员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共青团的认识和理解,我校于2020年6月2日晚上7点整在线上举行了团校结业考试。此次考试全程由同学们在线答题,并于考试结束后线上提交答卷。

本次考试采取了统一命题的形式,考试分数占团校总评的百分之四十。试卷分别从团章内容、团课知识、五四精神时代价值、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先进性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多方面的考察更能利于对学生们团课学习的检验和是否对共青团有深刻的认识。

我校第四十九期青马团校开课以来,学员们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和特征、团的纪律、团员的义务、三会两制一课、五四运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的十八大主题等一系列意义深刻的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青年责任的重要性, 更深层次的理解五四精神。 此次结业考试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参加团校学习的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本期团校的学习中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团校学员的使命与责任感,坚定自己的入团决心。

  

本期团校考试45名考生按时上交答卷,下周公布团校各类考核分数。希望团员们更加积极地去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相信通过本次考试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预祝每一位学员都能顺利的通过团校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光荣的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