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中本贯通专业开展线上教学联合研讨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60

在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疫的背景下,2020429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和上海杉达学院中本贯通西班牙语专业的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别开生面“疫情期间西班牙语教学研讨会”。

在上海杉达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陈泉教授主持的两个多小时的研讨会上,全体教师进行了在线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同时又探讨了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管理问题。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商外二部主任王佳老师、副主任王秀秀老师。教师们从各自承担的课程出发,针对课前准备、课中管理、课后监督和考试测试等问题展开研讨,重点介绍了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1904班商务西班牙语中本贯通班和两校西语系各年级在线课程教学工作方面的情况。

  

  

 

  

两小时的研讨会上,与会教师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的教学方法和经验,提出了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和挑战。一方面,线上教学出现了一些可喜的现象:新一代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对新事物的好奇和热情,使他们迅速适应线上课堂的节奏,课堂活跃度、参与度、学习热情方面,他们均表现不俗,甚至优于以往的线下课堂。另一方面,线上考试在语言学习的效果检验上还有所缺陷。所以全体教授一致表示将集思广益,互相借鉴,继续探索,克服困难,进一步提高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

(撰稿:商务西语中本贯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