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抗“疫”中成熟

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 “战‘疫’中成长——我的‘云端’心情故事”主题征文一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657

  

    还记得当初,在我第一次得知中国乃至全世界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时,我的内心不由得感到了一丝惊诧。相信在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们也是如此。但很快,我便镇定下来。因为我坚信,依靠祖国这个坚强的后盾,这场战斗定能取胜。看着国家中的那些无私奉献的英雄、战士们,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战“疫”中,我也一步一步地成熟着。

    打好防疫阻击战,我也在家里行动着。在把自己“锁住”的表面看似宁静的这几个月里,我清晰地明白,外部的世界正经历着一场紧张万分的战争。要知道,那些奋斗在“战场”上的医护人员,冒着多大的风险啊!他们几乎将每天的每一刻都用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上,随时有牺牲的风险。他们的伟大与高尚是渺小的我们所不能及的。虽然我只是一位学生,不能像他们一样保家卫国,但我仍旧可以通过遵守医护人员对我立的规则而抗击疫情——少出门,如有特殊情况出门,戴上口罩,回家勤洗手、给身上的物品消毒。最重要的是,不信谣、不传谣,控制住人们心理上的“疫情”,这难道不是抗“疫”的主要方式吗?

    要想让这场战争尽快胜利,不仅要有意识上的,更要有行动上的。最初,在疫情刚开始流行的那几周,我的家人都不以为然,认为这只是一种普通的传染病,而且在下楼扔垃圾、取快递和报纸时,都不戴口罩,或者戴错误类型的口罩。我却重视起来,并且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出门要带正确的口罩。渐渐地,他们终于开始接受我的建议。在社区服务人员的提倡下,我们还领来了口罩、酒精。坚持消毒就这样成为了我们家庭的一个良好的习惯。现在,只要我们一出门回来,就会给鞋子、手机、袋子等物品进行消毒。在我的眼中,行动上的抗“疫”是最好的体现。

  

    在疫情期间,我还充当了社区中的志愿者。在我的小区和邻近小区中,我在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给社区消毒。虽然我知道为各个社区服务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但是我希望我这一举动可以尽可能地帮助到别人。我想在被国家保护着我的同时,也参与到保护别人的行列中。我的祖国用生命守护着我,我又如何不能给祖国以反馈?在和那些医护人员、军人、警察、保安相比,我是多么不如他们啊!他们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比我为社区消毒辛苦多了。因此,我只有以积极姿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才能来回报我的祖国!

因为这次疫情,有些人迷茫了,也有些人清醒了。在特殊情况下逐步成长的我,开始领悟到作为一个真正中国人的真谛。习主席曾说过,00后在这次战“疫”中成为主要的英雄。那么我,一个正在迈向成熟的16岁少女,也踏出了成为英雄的第一步!

  

  

  

  

1914班罗佳瑾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