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守护者——愿坚守的人都能有人铸造他们内心的防线

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 “战‘疫’中成长——我的‘云端’心情故事”主题征文一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96

不知不觉已经步入了春暖花开的四月,花开、草绿、鸟清啼,所有的事物都在不断地变好。可当我每次会想起两个多月前爆发的新冠肺炎总是心有余悸。

最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并不在意这场疫情,哪怕在武汉爆发后,大家还是各做各的、不注意防护。就拿我来说,疫情最开始的时候我还在奶茶店里上班,从来没有认真关注过疫情的发展。直到有一天下班的时候,我发现全车的人都带起了口罩、人与人之间都产生了距离,我才意识到了这场疫情的严重性。

后来的我没有再去工作,反而在家里当起了一个“疫情警报器”。每天早上叮嘱在机场工作的妈妈戴好口罩、戴好手套;到了晚上打电话提醒外公外婆少出门、人与人之间要保持距离。那时候外公外婆总说:“没事的,大家都没戴口罩,不要紧的。”每当我苦口婆心地劝说时,他们总是很不在意,仿佛只是一场小范围的病,并不会传染到他们身上。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新闻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村里面的号召,外公成为了一名把守上海与浙江交界处的志愿者。每天排查车辆、量体温,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后来的通话中,我的提醒和担心终于被他们听进去了,尽管他俩真得很忙很累,他们仍旧有耐心听我一次又一次讲起“哪有多少病例了”、“如何做防护”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他们也关心着我和妈妈是否安全、口罩够不够用。在这两个多月来,我们凭借着电话不断的传播着那些温暖的话。或许对别人来说这只是几句话,但对我们这个家来说,它是我们家的每一分子在不同危险的环境下工作的动力。

这段时间我和妈妈的聊天也变得单一,少了作为朋友之间的调侃,多了作为母女间的关心。有时候妈妈会拍一张带着口罩的自拍;有时候妈妈会拍一张疑似病例被带去隔离观察的照片;也有时候妈妈会说,“今天有个人说话把口罩摘下来了,还离我们柜台特别近”。或许妈妈的语气中只是想让我看个新奇,毕竟我没看见过,可是看到那些照片我心里还是会刺痛。因为她没有办法离开自己的岗位,和我一样安安全全地待在家里。所以我只能将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话语再次打出来、发出去。

我没法像他们一样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但我能做的就是通过我手中普普通通的手机,输送最强大、信任的“护盾”,做一个“云端”守护者。内心足够强大了,才能更好地“战斗”。

有可能有人会说,仅仅手机上说几句能有什么作用?可当我们真正有亲人、朋友站在抗疫第一线时,你会发现你的话有多么强大,强大到铸造了他们内心的防线。

我看到过一句话:“在大家都期待超级英雄的降临时,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然后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或许作为学生的我们无法做出一些帮助他人的举动,那么做一名小小的“云端”守护者给予身边努力的、可爱的那群人们一些关心,让他们有动力和信心坚持下去吧。

已经到了春暖花开的春天,那么百花盛开的夏天还会远吗?

商外一部 1701班 唐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