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控、规范有序

—我校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新教师招聘面试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45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教师招聘工作,在市经信委人教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纪委部门监督下,我校于5月17日成功组织了2020年度新教师招聘专业笔试及面试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招聘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也给学校招聘工作带来了挑战和压力。在疫情防控不放松、招聘时间不延期、招聘人数不减少以及招聘标准不降格的要求下,我校于2020年2月底,通过学校公众号、学校网站及市人社局新教师招聘专栏等渠道进行招聘宣传,共收到应聘简历300余份,经过事业单位统一笔试后,最终确定拟面试人员30人。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新教师招聘工作,除制定《2020年度学校新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方案》以外,还制定了《应对疫情处置流程》,要求外省市来沪面试人员需在上海指定核酸检测机构进行个人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校参加面试。所有校外人员均须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面试当天,所有面试相关人员须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问(入校原因和健康情况)二看(随申码/健康码)三测(体温)四登记(健康信息表)”程序,在材料齐全、体温正常、完成登记的情况下,方可进入学校。同时,为保障安全,候考场地改为一岗位一教室,每间教室不超过10人。

  

  

      为确保面试当天各环节万无一失,面试前分别召开了面试考官协调会及工作人员培训会,陈明娟副校长对疫情期间招聘工作提出细致的要求,通过积极沟通、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顺利完成面试工作。

      近年来,我校根据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求,不断完善新教师招聘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一贯秉持招聘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把学校人才强校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