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四史,建功新时代——记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线下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43

2020518日上午十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疫情复学后第二次升旗仪式。我校第一批、第二批返校开学的12个班的同学们汇聚在操场上。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程蓉同学,校文体部部长卞星雨同学,校风监察部部长郑雯晴同学,数控部学生会主席陈名微同学主持。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本次升旗仪式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进行升旗仪式,二是对1809班荣获经信委五四优秀团支部奖和数控技术专业师生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进行表彰。

  

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青春学四史,建功新时代”。为了完成学校党委下达的“四史”学习的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刘老师倡导大家学习“四史”的重要内容。

  

随后,四名主持人分别阐述了“四史”的含义和学习“四史”的重要性。通过对“四史”的初步了解,让同学们注意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核心要素,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成功走向民族复兴的关键动力。

  

  

  

接下来,进入本次升旗仪式的第二项议程,由数控部副主任贺宇飞老师主持颁奖仪式。我校于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数控车床”项目的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杜泉明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练”荣誉;1722班王栋同学(指导教师:杜泉明)荣获三等奖;1722班童晓繁同学(指导教师:杜泉明)荣获优胜奖。由数控专业负责人王斌武主任为获奖的同学们及指导老师颁奖。我校1809班荣获经信委五四优秀团支部奖由德育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徐婷老师颁奖。希望同学们能将他们视为榜样,为校争光。

  

  

本周升旗仪式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干事,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刘凯华心宇

写稿:袁骏、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