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奋斗时光 追逐新的梦想——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58

  

  

时光匆匆流逝,又一个学期即将画上句号。为推动我校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热情和工作质量,20201月15日中午11点整,我校于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我学生科科长兼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周立伟老师、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博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及成员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本次总结大会由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1702班程蓉同学与校社团管理部部长1703班魏怡心同学共同主持。

  

大会的第项议程,由每个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展示各部门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用不同的心情再次介绍部门的各位成员,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回忆相处过程中发生的欢笑与泪水。组织部对活动策划一次又一次地修改,基础部学生会努力工作的身影,数控部学生会对检查的认真负责,商外一部学生会对活动的热情奋进,商外二部学生会刻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外联部的艰辛,社管部在节目幕后的默默付出,社会实践部的负责,秘书部的认真仔细,礼仪部颁奖的身影,广播台悠扬动听的声音,权益部的默默付出,校新媒体工作部挥洒的汗水,生活部每次活动的坚守,校风监察部一丝不苟、端正的作风,学习部的实在,文体部对节目的殚精竭虑,宣传部对每个活动的用心宣传,让一项又一项的工作顺利进行,让一个又一个的活动完美开展。每个部门做着不同的工作,带着一样的初心,在这一年中,低年级的萌新学到了很多,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们提升了很多。每个同学收获了能力,更收获了友谊。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周立伟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有坚持学习的习惯,应时刻向他人虚心请教。第二,要保持追求卓越的目标,要记住在前进道路上出发的缘由。第三,要坚信理想信念的价值,不要因挫折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信念。第四,要坚守重大事件的选择,面对人生的重大抉择时,要瞻前顾后,做到“走一步,观三步”。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由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1702班的程蓉同学上台发言,她首先向所有老师以及在前线奋斗的学生干部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自参加校团委学生会以来,三年与老师同学们工作时光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在三年中不断成长的变化。她认为,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作为学生干部应履行干部的职责,存在的意义就是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校。

  

    大会的第四项议程,刘博老师就“学生干部”谈了两点内容:第一,学生干部加入学生会的意义。学生干部是学校所有制度的执行者,是大型活动与重大事件的参与者,并帮助老师在各行政部门做出重要决策。第二,团委学生会信中国共产党。学生会作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组织具有一定的政治属性。同时,刘博老师向学生会的每一位学生干部提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继续奋斗,不忘初心,逐梦青春。

    在本次大会的最后,由周立伟老师、刘博老师和丁梦菲老师向本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项的学生进行颁奖,并根据各部门依次合影留念。

  

    本次总结大会圆满落幕。此次的学生会总结大会让学生干部们对未来的学生会工作满怀期待,使同学们对学生会与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成长的足迹我们历历在目,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不断进取,发现新的自己,追逐新的梦想!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闵宇晨、李畅

录像:罗洁、曹鑫明、李乐薇

写稿:闵宇晨、李畅、罗洁、曹鑫明、李乐薇、金佳怡、张梦然、刘清秋、岳桂竹、顾乐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