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参加市经信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77

  

522日,市经信工作党委以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列坚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四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我校作为分会场,校党委李红兵书记、陈明娟副校长、纪委徐婷书记、党办主任王丹宁老师在光华楼917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四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弘扬党建工作特色,打响党建品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打好基础,做好思想、理论、工作准备。二是要把“实”字贯穿始终,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要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三是要把责任担在肩上,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创新工作载体,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探索更加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和实现形式。

      会后,校领导们就我校党委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交流。李红兵书记就接下来的我校党委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市经信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具体要求。二是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筹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等群体,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掀起“四史”学习热潮。三是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找准工作的创新点、发力点,整合各类学习资源,创新内容形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提高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