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六条标准培育廉洁意识——记第四十五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六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55

20205151900,我校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于线上举行了第四十五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六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重温‘六条标准’,坚定初心使命”,由我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主讲。我校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兼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和第四十五期学生业余党校班主任邢兆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课。

  




  

    课程伊始,徐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陈云同志。陈云同志是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是党的两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于19395月所作的《怎样做一名共产党员》一文中,较完整地提出了衡量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该文不仅成为抗日战争时期广大党员的行为规范,同时也对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紧接着,徐书记结合陈云同志对自己子女“三不准”的故事,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六条标准”分为思想、纪律、行动三个方面。在思想上,共产党员要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坚信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在纪律上,共产党员要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党的决议;在行动上,共产党员要做群众的模范,不断学习。只有具备这六个条件,才不愧称为一个良好的共产党员,才不致玷污了这伟大而光荣的共产党员称号。徐书记指出,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党员同志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党员标准,什么是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徐书记讲解了廉洁教育的目标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同学们应提升拒腐防变意识,修身自律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勤俭节约意识与廉洁从业意识的希望。

  




  

    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以及共产党的党风廉洁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将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牢记在心,增强自身的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