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师生共努力 防控疫情零死角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54

  

  

上海市自202033日起已无新增本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和《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法规,上海市决定,自59日零时起,将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经上级主管部门批示,202057日,我校数控部的4个班级同学们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线下复课!

数控部第一批复课班级数占比全校复课班级数的40%,学生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所以部门主任和老师们高度重视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除了根据学校要求:每天每个学生测温两次并汇报、班主任们每天收集并查看《学生每日健康自测表》、班主任们带领全体同学细致地学习各种突发情况处理流程之外,德育主任贺宇飞老师还组织全体复课的班主任们轮流巡查各班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老师每天的早读、课间操、午就餐、晚间卫生、晚自习必到各班级巡视。

数控部学生会在主席陈名微的号召下主动请缨恢复了五项常规检查工作,因地制宜地安排了份“新冠疫情期间”的工作表,在他们细致入微的检查指导中,各班桌椅愈发整齐、卫生愈发干净;在他们协助监督下,各班午间就餐井然有序;在他们关爱叮嘱下,部门的学生们渐渐养成了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数控部各班级在顺利复学后再次开展了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的主题班会,实时更新的数据引用、图文并茂的知识讲解、真实可靠的案例剖析,不但让全体学生掌握了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巧,而且让学生们明白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师生达成共识,携手共进,相关工作的推进也就变得更加高效可行。

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数控部的全体师生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携手共进,共克时艰,极力做好每个细节,进而确保每一个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