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开学防疫教职工志愿服务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094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427第一批学生返校开始,我校党委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员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展现了工商外教职员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一、开展志愿服务,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春季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期向广大教职工发出了开学防疫志愿服务的倡议,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反馈。427日第一批学生返校,学校即组织了党员、教职员工开展志愿服务,每天早上7:00,分8个岗位值守,从学校门口的720公交站台起有序指挥学生依次排队进入测温区进行测温,从红外线测温区开始至额温枪复测、耳温枪复测直至临时留观室的整个流程形成完整闭环,守好学校大门,维护好校园安全。

  

  

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教职工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体现了我校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责任心,甘于奉献的品质和团结向上的精神。 

  

  

二、举办志愿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教职工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我校党委办联合后勤保卫科于56日在光华楼大礼堂开展教职工志愿者培训会。校纪委徐婷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丹宁老师主持。我校行政管理部门的80名教职工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会上,我校后勤保卫科科长沈建老师结合工作区域,讲解了志愿者工作职责;校医务室肖倩医生对测温仪器操作方法、志愿者工作流程及工作中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徐婷书记对开学以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广大教职工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徐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教职工志愿者要进一步加强对本职岗位流程的熟悉,遇到紧急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乱,妥善处置应对突发事件。二是伴随着学生返校复课,教育教学工作逐渐由线上转到线下,广大教职工志愿者要进一步肩负起岗位职责,用心关注学生返校状态,帮助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降低学生焦虑情绪。三是在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互帮互助,广大教职工志愿者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志愿者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沟通交流,用爱心和责任心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开学防疫志愿服务,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形成全校防控工作一盘棋,积极营造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维护正常的开学秩序,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最后胜利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