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防控疫情 守护师生安全

——我校毕业班顺利开学复课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56

    最美人间四月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427日是我校毕业班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为了守护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安全,学生入校严防严控,把好校门是关键。我校综合党支部20余名志愿者通过前期的培训,开学第一天分别在学校附近公交站台、测温集装箱区域、留观室等7个岗位执勤。

  

学校在校门通过设置人行通道、非机动车通道的警戒线以引导学生有序进入学校。每条通道每隔1米都贴有标识标志,确保学生间距。同时,学校设置“三关”严防严控:一是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二是,出示随申码,绿码才可进入;三是检测体温,若体温异常将被带领到留观室进一步观察。教室里,严格执行一人一座,且课桌间隔1.5米。

  

    针对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确保复课师生的安全,27日上午,校学生科召开了开学复课工作会议。各教学部主任和第一批开学班级的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科主任周立伟详细布置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要求以及学生注意事项。下午14:15,各班主任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着重强调疫情防控下的开学指南,科普防疫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及时收心,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进而引导学生珍惜宝贵时间,迎战人生大考,以实际行动致敬抗议精神。

  

  

下午15:15,我校在光华楼大礼堂召开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校党政班子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明娟副校长主持。学校所有行政管理人员于现场参会,其余教师在线观看会议直播,现场会议采取分散签到,一人一座,保持固定距离。

  

 

会上,陈明娟副校长首先对疫情特殊条件下全体教职工的全力配合予以了肯定和感谢。李红兵书记对疫情防控和有关开学工作进行回顾,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具体工作情况;从12个方面强调了本学期的27项重点工作,指出本学期工作计划已经以文件形式印发,请各部门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同时,李书记从高度重视,以人为本,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科学评估,精准施策,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化危为机,把灾难变教材,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三大方面对我校本学期做好各项工作提出9项具体要求。他表示,2020年是我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又正值新冠疫情爆发危机,学校的很多工作受到了影响,也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和巨大挑战。今年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标准还不能降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我们要拿出比以往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高度负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最后,陈明娟副校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风雨同舟、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商外可以成为一所真正在全上海、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中职校。

我校在前期充分准备、扎实演练、督查落实的基础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开学工作,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织密防护伞、筑牢保护墙。将继续做好防护,不松懈、不松劲,确保学校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