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役·守“沪”平安——第四十九期青马团校云团课第四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75

  

  

2020年4月21日晚19时,校团委通过云团课的方式举行了第49期青马团校云团课第四讲《青春的向往·我想加入共青团》。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四十九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学校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司晶怡主持。

    首先,团委书记刘博老师总结了学校按照团市委部署,组织全校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达了这封回信是习总书记给医疗队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于中国新一代青年的认可,勉励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无悔青春。邀请1717班团支书鲍婉婉、1809班团支书陈名微交流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的体会和感受,两位同学表示: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奋斗在一线,担当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我们要向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模范学习,同时在疫情之下同学们应当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不断鞭策自己,学习理论知识以实践其在生活中,让青春的涓流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奔涌。

  

 

 

随后,同学们带着课前预习的思考题,学习了团校云课堂第四讲《青春的向往:我想加入共青团》。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共青团的入团条件和团员的义务权利。身为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团员,应该不断学习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各个场所及社会活中动起模范作用,同时也要不断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缺点。在学习“入团十部曲”中,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入团流程。老师总结中提到:未来的路还很长,共青团会一直陪伴着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不懈,努力做更好的自己。课上还布置了作业和预习共青团团史。伴随着师生们合唱激情澎湃的团歌的结束,本次课程落下了帷幕。

  

  

  

  

团课学习体会:

  

  

本次云课堂我们观看了“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视频,此次“战役”中,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不惧困难、不畏艰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我们也将接过接力棒,牢记使命、心怀国家,为国家奋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更要积极学习,充分了解入团十步曲,认真书写入团申请书,努力成为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

                                                           1918 杜甜甜  

  

第四次团课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团支书代表,1717班的鲍婉婉同学与1809班的陈名微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回信”体会。两位同学提到,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与勉励。他们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这也让我清楚的意识到,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人的。“90后”的前辈们是我们“00后”的目标,是我们的青春榜样。为了我们的美好未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作为“00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并且与时俱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我也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对自己严格要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

1803 强啸添

  

  

  

    随着国歌的响起,第四节云团课也开始了。今天的团课主题是“青春的向往·我要加入共青团”,老师先跟我们解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还给我们讲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我也知晓了入团的流程,每周的云团课都让我收获颇丰,在线上学习我也依然可以专注听课同时也培养了我的自律性。当前疫情仍没有消散,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护好自己,停课不停学,抓住好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接下来的团课,我们也会认真学习,好好对待,绝不因为在网络上学习就马马虎虎,为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合格团员而努力奋斗。

1910陈旺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