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奋进的旗帜绽放青春的力量——第四十九期期青马团校云团课第三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对共青团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2020年4月14日晚19点,校团委通过云团课的方式举行了第四十九期青马团校第三讲。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四十九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和校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组织部1806班司晶怡主持。

  

本次云课堂分为六项议程,在课程的开始前,全体师生在家中自觉起立,共同歌唱庄严的国歌。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对近期团校学员作业完成情况、团歌练习情况进行布置和要求。

  

  

    随后,司晶怡同学向团校学员们讲解了如何规范书写《入团申请书》及注意事项。

接着,学员们带着课前布置的思考题,观看了团校云课堂的第三讲《青春的力量·中国共青团团章学习解读》,学习到团员的义务和责任,了解到了共青团的基本纪律以及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有的时代精神。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同学们还学习了团旗、团徽、团歌的深刻内涵。团旗象征着革命胜利,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团徽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前进。在课程的最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为国家的繁荣复兴做出贡献。课程结束前,布置了课后作业及思考问题便于团校学员们更好的巩固所学到的知识。在同学们齐唱团歌后,老师针对同学们对于团校学习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为国家的伟大复兴做出重要贡献。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党旗所指就是团校所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新媒体工作部

写稿:周凯文、闵宇晨

 

 

团校学员学习感受

 

 

这周是第三次上云团课,经过之前两周的学习,我已经习惯了云团课的节奏。课程一开始,我们就齐唱国歌,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团组织的决心。经过这几次团课的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内容知识,我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让我有了更正确的理想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天的团课中老师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青团团章,让我们对它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它更加熟悉。讲解了很多关于团员是什么、团员的义务、团员的权力、成为团员的仪式。也讲解了团的组成部分。在这之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热情,更加认真的学习团课、好好做学习记录,仔细地坐作业,争取可以在未来成为团员。成为一个有素养,愿意积极奉献,热爱祖国的未来接班人。

1907李尚

 

 

 

今天是第三次云团课。本次团课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入团申请书书写要求的讲解,以及中国共青团团章的解读,这使我受益匪浅。团章解读内容有团员应履行的义务、团员享有的权利、团的基层组织、团的干部、团的纪律、团的经费、团同少年先锋队的关系等。通过团章的解读,让我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团的意义和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知道了作为一名团员应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这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想法,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因此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有朝气、有活力的学生,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1901黄馨

 

 

通过第三次的线上云课堂授课,我进一步的了解了共青团的知识。学习了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团员享有的权利,团的组织制度以及团的纪律等等。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团员是严肃的,光荣的。习近平主席说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从今以后,我将严格地要求自己,我相信靠我的努力,希望能早日加入光荣的共青团!

——1920杨若琳

 

 

这次团课,老师讲授了共青团团章的内容和书写入团申请书的要求,让我们深刻意识到申请入团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同时,老师反复强调,书写入团申请书不得涂改,格式不能错,不能有错别字,这是对我们负责,也是对团组织负责。作为一个团员就要履行团员义务,我的责任感也随之不断增强。入团是神圣的,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

——1906赵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