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金鼠纳福,龙翔凤舞——记我校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564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同行。70年的辉煌是一部厚重的历史画卷,70年的伟绩是一曲高亢的世纪颂歌。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202011613:00光华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高国兴校长,校党委李红兵书记、许玉浪副校长、金南辉副校长、纪委徐婷书记、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关工委老同志代表,鼎丰村领导代表,园南居委会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盛况。



演出现场济济一堂,其乐融融。大舞台上灯光璀璨、彩灯闪烁。伴随着热情的暖场音乐,快乐的小朋友们穿梭其中,气氛热烈而祥和。

在我校获奖无数的龙狮队表演之后,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联欢会由周婕老师、纪永滨老师、赵娉婷老师、阎政老师共同主持。



在高国兴校长的致辞中,首先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2019年,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逐梦之年,是工商外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改革之年,更是工商外人满怀信心、锐意进取的收获之年。



在我校学生合唱队轻松愉悦的两首歌曲之后,联欢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伟大新时代;金鼠纳福,龙翔凤舞,共创和美工商外”为主题展开,共分守望、韶华和奋进三个篇章。

读书社的老师们煞费苦心,通过场景剧《一本好书》告诉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充当麦田守望者的角色;

李红兵书记兴致勃勃地回顾了我校2019年的十件大事,激发了全校教职工们的自豪感和为校争光的使命感;



 继2019年的红色经典获得全场好评之后,学生招就工会小组再次激情演绎,用情景剧《永不湮灭的火焰》向所有革命者致敬!



平时严肃的教务科和教学研究室同事们,用歌舞掀起了全场对年轻时代追剧的不胜感慨;

基础部老师们的非洲鼓表演,将观众带入了奇妙而神秘的非洲部落,欢快、奔放的鼓点,寄托对新年美好的祝愿与期盼,瞬间燃爆全场;



数控部培训部带来了风格迥异的两首歌曲,一会是妩媚动人的对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会则是刚强有力的小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可谓刚柔并济;

成立两年的知音合唱队,在周婕老师的指挥下,带来的大合唱表演《当你老了》、《打起手鼓唱起歌》,令人耳目一新;

后保财务三位美少女带来的舞蹈串烧《“和”你一起下班》,让现场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

商外二部、国际部的小合唱《最初的梦想》、《奔跑》和《我的未来不是梦》,不仅改编歌词,贴近生活,还饶有兴趣地插科打诨,笑点十足;



跟随着党政工老师们的舞蹈步伐,体会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情,一起感受着爱国心、民族情、青春力!

商一部门老师携园南新村居委会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天真、欢快的森林小剧场,表演精彩,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把爱洒向社会的举动,更精彩!

十几个节目精彩纷呈,目不暇接。最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们倾情演唱了《送战友》、《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着对高国兴校长的依依不舍之情。



 整场联欢会,中间还穿插了外教的视频和现场祝福;教职工子女的撒糖果、送祝福;抽奖、给本命年老师发礼物、现场发布节目QQ投票、园南居委会代表赠送礼物等互动环节。



16时许,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圆满结束。本次联欢会综合歌、舞、情景剧、击鼓等多种表现形式,将弘扬民族精神与展现教职工精神面貌有机结合。完美的演出,让现场老师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再见,2019;你好,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