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引领明方向 理想信念树信仰

——记2019—2020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营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643

  

  

为了提高优秀学生干部坚定政治理想信念,营造积极向上、良好的团学氛围,加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为优秀学生干部开展为期两日一夜的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营活动,数控部学生会2020年度学生干部们有幸参加本次训练。

到了活动的地方,曹娜老师给同学们讲了<<乘风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讲座>>。老师从三个方面讲了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美好生活向往的矛盾变化。三、伟大复兴中国梦与青年之前的关系。曹老师用十几年前全球夜晚灯光亮度图与近几年夜晚灯光的亮度图做了对比,这使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新中国现在的局势,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

第一天下午,为了增加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学校为同学们安排了超级过山车。本次活动是一次耗时耗力,考验大家耐心的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各自发挥自己的长项,有人负责画画,有人负责做支架,还有人负责做底座。大家匆忙又有秩序的完成着手中的任务。经过大家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形状各异的轨道。这是大家合作的成果,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

  

为培养同学们高尚的艺术情操,带来视野的开阔,学校在第一天晚上7点为同学们开展了文艺晚会活动。此次晚会的节目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晚会表演中,数控部同学组成了“F4小组”,共同演奏了“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这首曲目,优美的歌声让同学们不禁感慨,多日排练的辛苦,在今天展示下,有了可喜的收获。

为进一步让学生们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学校在早上10点参观了张闻天故居,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仔细观看展示的图文,深切感受其共产党人高贵品质,尤其为张闻天同志艰辛地寻求真理,勇敢地捍卫真理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严于律已,言传身教所敬佩。同学们对张闻天同志的一生自始自终胸怀坦荡、忠于革命、不为名利的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所感动。

两天一夜的训练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在新的感悟中,主席陈名微说:“通过这次训练营,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无论是在训练营理论课上学到的关于中国目前的局势,活动中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性,还是晚会中大家一起欢呼的凝聚力,都让我回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