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开展青年教师“心能量”成长工作坊系列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423

青年教师“心能量”成长工作坊,是我校工会的特色项目之一,本次工作坊从201910月至12月,在为期3个月中,工会组织开展了4次讲座,一次外出考察活动。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心能量”成长工作坊活动。

1023日,工会邀请资深心理专家高荣老师,为青年教师进行了第一次培训,通过互动活动——“我是你的眼”、接力画,使学员们体会从容的心态,感受他人的感受;

1030日,霍贫钰心理老师为青年教师进行了《根据中职生的学习心理进行课题组织与管理》的讲座,从中职生的学习心理谈起,从心理学角度讨论“何为学习?”,作为教师的角色承担的功能,中职生的四大矛盾与成长任务、中职生的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方面,使青年教师对中职生的学习心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1128日进行的《青少年情感支持的策略和方法》,则由董振华老师主讲。董老师从生活实践压力表开始,用实例分析情感支持的方式方法,最后理论上归纳情感支持的策略;

124日举行的是高荣老师带来的《性格色彩密码》讲座,高老师分析了常见色彩的长短处、动机和需求角度等四个方面,使老师们开辟了与人沟通的另一种全新视角。

2019111617日两天,青年教师与我校第四十四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一起,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雨花台,开展以“铸就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我校工会开设青年教师“心能量”成长工作坊,不仅有助于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感受“家”的温暖,更希望通过精心设计的系列活动,使青年教师在教学、教育、心理建设等各方面有更多思考,助力他们向合格教师、优秀教师更快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