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专业赴韩国安养交换生11-12月学习汇报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60

  本学期韩语专业交换生项目即将结束,学生们收获颇丰,将于月底回国。两位同学感恩两校师生为此付出的努力,希望激励在校生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创造美好未来。

  在韩国的交换留学之旅迎来了尾声,对于大家的感情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感恩。12月,我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没有家人朋友们的陪伴,难免会有些寂寞独单,但感谢我在韩国遇见了这样一群小可爱,精心为我策划了一场难忘的生日派对,填补了我的心。我的住家妈妈在我生日的那天早起为我准备了一碗长寿面和海带汤,一个是中国生日的代表食物,另一个也是韩国生日的代表食物。住家妈妈说希望今天的我吃了双倍的食物就会得到双倍的快乐。而且8班的同学们也偷偷的给我计划了一场派对。自习课的时候,作为秘密计划的一部分班主任特地把我引开,同学们开始精心装扮我们的教室,黑板的中央写着大大的“感谢你的到来”,在他的周围是每位同学对我的祝福。在我回到教室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响起了熟悉的歌声,是中文版的《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端着蛋糕一起向我迎面走来,在同学们的欢呼雀跃下,我许下了心愿吹灭了蜡烛。最后同学们又拿出了他们准备已久的礼物。每一件礼物都能感受到他们浓浓的爱意。谢谢你们,我的十八岁成人礼因为你们才能圆满,没有遗憾。我的愿望也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天天收获双倍的快乐。

    感恩全体安养外国语高中的老师以及同学们。“相遇”是幸运,这份幸运值得我铭记于怀、感恩于心。我的每一户住家家庭都待我如亲女儿,让我在韩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班的同学用热情招待我,让我从一开始的不敢说到最后与大家无话不谈,每一位8班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老师们在课堂上会担忧我无法跟上大家而给我多一点的关照,课下老是挂念着我,常常带我们出去走走以解相思之苦,我们亦师亦友。这四个月真的谢谢大家。

  

    “如果没有别离,人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时刻;如果没有别离,人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喜悦了。”离别是过去的终点,亦是未来的启程。无论天涯海角,我们共享同一轮明月。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们后会有期。

1704倪思琪

  

时间从指尖的缝隙里慢慢溜走,我们的交流生活也逐渐接近了尾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慢慢融入了这里的生活。

月初跟住家父母一起去了电影院,看了最近在韩国大热的电影《冰雪奇缘》,那天电影院的人爆满,卖爆米花的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队。让我感受到了韩国电影院的热闹气氛。月中跟国际部的老师一起去了韩国最大的中国城——仁川中国城。刚到入口,我就感受到了满满的中国味道,冰糖葫芦、小笼包、烤红薯等等特色小吃映入眼帘。这里的建筑物都是红色的,走在路上还时不时能听到北京话儿和有着大碴子味的东北话,让我有一种梦回中国的错觉。从中国城出来,我们一起去了仁川的月尾岛。月尾岛的海边在余晖的映照下发出了耀眼的、布灵布灵的金色光芒。我们还乘坐了空中观光列车,从几米的高空上欣赏月尾岛的另一番绝美风景。我还偶然看到了现在依然存在的仁川海事高中。看到了一个身穿海员制服的年轻人似乎在向老师告别,依依不舍。这绝美的景色,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月末我和倪思琪一起去了朴老师家里,老师为了一解我们的乡愁,邀请我们一起亲手制作麻辣香锅。从食材的购买到切片都是我们一起亲手制作的,这样的麻辣香锅吃起来真的巨香!12月初我们的韩国史老师带我们去体验了韩国的汗蒸房,老师说在汗蒸房的食堂里必点一定是熟鸡蛋和韩国的传统饮料,我们都一样不落的吃过。老师还带我们体验了蒸房,蒸房也是有等级的,随着等级的提高,温度也越来越高。最高温度60度的火房,最多只能在里面待上5分钟。在火房了时候感觉自己像一个被放进烤炉的烤串,身上的水分被一点一点的烤出来。

时间像一匹飞驰的骏马,从我们的身边飞逝而去,我们的安养交流生活也随着时间的飞逝,而逐渐接近尾声。最后一个月里我们的学习生活更注重在实践。参加各种各样的韩国活动,品尝各式各样的韩国美食,参观体验各地的韩国景点。在这一个月里我看到了更多韩国的美景也感受了很多韩国人的“美”情。

1715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