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探讨“干货”满满 商外一部召开集体教研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22

  

为加强教师对课堂的设计,解答教师对教案撰写的问题,1210日下午,商外一部在光华楼803室召开了题为《课堂设计与实施》的集体教研会。会议由商外一部副主任唐菲主持,特邀全国模范教师谢永业老师分享经验。

    谢老师做了题为《一节课的设计与实施》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学习是如何发生的”“影响学习的因素”等方面为切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老师们展示了课程设计时应考虑的众多因素。

讲台上的谢老师精神矍铄。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向老师们展示了课程途中的语言应用以及沟通技巧。谢老师用朴实、精炼的话语和犀利、敏锐的观点,让在场的老师们频频点头。

    会议最后,唐菲副主任对谢老师的无私分享表达了感谢。她表示,通过谢老师的授课,让教师同仁们更加深入了解课程内容需求与课堂沟通技巧的具体应用。在现场,不少教师也直言,听谢老师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相信,这堂别开生面的教研会,对他们今后的教育实践大有裨益。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还与谢老师深入交流。谢老师也耐心地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分别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