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伙伴学校“新能源汽车”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39

  

  

 2019127日至1220日,德国不来梅欧洲中心学校师生一行14人对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来自德语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35位同学参与了该项目。该交流项目在德国墨卡托基金会的支持下,借助歌德学院平台,以模拟公司“可持续发展之新能源交通工具”为主题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能源交通工具的优越性以及其在环境保护和商业贸易中的潜力,与此同时,启发学生们对新能源交通工具的现状做出批判性思考。本次项目共分为两个阶段,此次不来梅姐妹校来访为项目第一阶段。

  

  

两校同学在新能源交通工具交流框架下共同开展了广泛的活动:中德学生前往田子坊进行了街头采访和问卷调查,了解上海居民的出行方式;走进企业参观调研,如大众汽车三场、荣威4s店以及商务模拟公司等地,了解新能源交通工具的生产过程以及市场接受情况。此外同学们还多次开展了以新能源交通工具为主题的模拟公司项目,他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出了新颖的观点和看法,共同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向。在最后的项目总结会上我校德语专业学生凭借其丰富详实、逻辑严密的项目成果报告以及流利的口语表达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此外,为了使德国同学更加贴近中国传统文化,德国同学们和中国小伙伴还进行了许多有趣的文化体验。

    时光飞逝,两周中,中德学生不仅对新能源汽车在上海的发展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可持续发展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同时,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同学们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此次交流项目获得了第一阶段的成功,明年在不来梅,两校学生还将继续合作,深化新能源汽车交通工具的项目内容,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撰稿:张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