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教研提高课堂质量,一体化教学做好西语贯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66

  

 20191212日,我校再一次迎来了上海杉达学院西班牙语系陈泉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对两校共同培养的西班牙语(商务方向)中本贯通班进行听课及集体教研。我校金南辉副校长、商外二部副主任王秀秀老师及全体商务西班牙语教研室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海杉达学院西班牙语系的专家团队走进了1904班的课堂,仔细观摩了我校杨琼老师教授的2节基础西班牙语课程。并在课间和学生们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展、困难和想法,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的集体教研会在我校光华楼901会议室进行。各位听课老师指出,杨琼老师的课堂组织形式多样、设计合理,难度递进、学生的参与度很高。同时大家也进行了头脑风暴,讨论了如果由自己教授这样一堂课,会用一些怎样的教学方式。每位老师都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泉老师最后强调,一年级的教学主要任务是:语音、语法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其中最后一点是格外重要。

 最后,我校金南辉副校长表示:期待两校共同努力,加强教研活动,一定可以培养出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听说读写译”均一流的复合型西语人才。

撰稿:顾嘉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