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德语专业学生荣获首届中学生德语能力展演才艺组三等奖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403

  

  

20191214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首届中学生德语能力展演活动于北京顺利举行。我校德语专业1803班的王昕怡同学荣获才艺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德语能力展演,培养新一代青年人跨越国界的友谊,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达到促进文化交流,培养更多的国际性人才的目的。大赛分为一外演讲组和二外才艺组两个组别。前期通过网络初选,我校德语专业1803班的王昕怡同学录制的诗歌朗诵《Im Winter》凭借标准的发音从全国3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赏,并于1214日受邀赴北京参加决赛展演。作为所有参赛节目中的唯一一个朗诵节目,王昕怡同学凭借优美的语音语调、细腻的情感表现和大气的舞台气场,最终荣获才艺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此次展演活动是一个契机,让我们的学生走出校门、走向全国。我们相信,今后我们的学生还将继续努力,抓住每一次宝贵的机会,锻炼自己、展现自己,不断提高德语语言水平和各方面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