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艰险 勇于攀登——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住宿生观影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98

 

为丰富住宿学生的课余生活,我校于20191211日晚上6点,在光华楼大礼堂组织全体1719级住宿生进行了观影活动。观影活动的纪律组织由我校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及各班晚自修值班老师负责。本次观看的影片为《攀登者》。

  

  

本片以六十年代我国登山运动员攀登珠峰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在这过程中,迎接他们的是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严寒、缺氧、雪崩、裂缝、恶劣的气候随时会吞噬登山队员们的生命。但是登山队员们发扬了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互助,彼此支援,通力合作,克服千难万险,终于登上了珠穆玛拉峰珠峰。打破了珠穆朗玛峰北路“不可征服”的神话,在被外国探险家们称为“死亡的路线”上,踩出了一条通向珠穆朗玛顶峰的胜利道路,测出了中国高度,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

影片时长约125分钟,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中国登山队员在面对灾难、天险以及难以克服的困难甚至是面对死亡的威胁时,他们依旧一次再一次地攀登,挑战困难,突破极限。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当五星红旗插在珠穆玛拉峰山顶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都被登山队员塑造的“登山精神”所感动。希望工商外每一位学子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也要用这种“登山精神”去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无畏艰险,勇于奋斗,不断追梦!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