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社会文明新风——记1913班、1914班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78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91210日中午12:25分,我校于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1913班、1914班志愿者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主持。1913班班主任秦竞竞老师、1914班班主任周维红老师以及19131914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艳老师首先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上一届学长学姐们在植物园志愿服务的精彩瞬间,从而向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李艳老师告诉同学们,志愿服务对于社会是传播爱心、传播文明,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对于志愿者本人也是丰富了生活体验,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对于服务对象,志愿者使他们接受到了个人化服务,帮助其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所以同学们应该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到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传播文明。

  

随后李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植物园志愿者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监督工作以及服务注意事项。接着就进行了庄严的志愿者旗帜授发仪式以及宣誓仪式。同学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两位班主任也为同学们进行了志愿者服务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用行动传播爱心,传递友爱,共享善举,守望相互。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志愿服务中体验奉献的快乐,培养无私奉献的品质。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做到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