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世界,智造引领未来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853

2019工博会,预见未来


题记:科技改变世界,智造引领未来。

——数控部学生参观21届工业博览会有感


20190917午,通过暑期间的报名与筛选,数控部的26名同学在胡建平老师和肖波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一场展现工业技术魅力的旅程。

从远处看,国家会展中心像是被印上蓝天白云的背景中一般。如果将工业博览会比作一台精密高级的电脑,那么它的展会就是这台电脑的CPU。灰色通风管式的天花板设计,为这座建筑增添了更多加工中心的味道。

针对我校数控专业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习领域,我们确定了重点参观的展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机器人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西门子作为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它的logo一下子就抓住了我们的眼球,讲解员讲述了西门子当前最先进的电子技术,恰巧与我校机电一体化专业最近所学的专业知识自动化相符,这对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大有裨益

说到德国西门子,不得不一提的是我国顶尖电器企业——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以日用电器而闻名世界的“格力”,在本次工博会现场为我们展现了它再生能源的新技术和向市场拓宽新领域的方针,备受鼓舞的同时,让我们拭目以待,一起见证中国制造的力量。

比起家喻户晓的企业展,同学们更喜欢的是那些无数个与我碰撞的精彩瞬间。光纤激光器下的“铁大象”;全自动体感的游戏设备;超高精密测量仪器;三维五轴加工中心;机械手关节模组等等。所有这些都令人惊叹不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书本和老师会向我们提及或是零星地介绍,当你真真实实见证图片变为现实时,它会在不经意间在你的大脑中成像,然后永久保存。

经历就是收获,收获则是精进。位同学的手中握着入场券,不仅是2019年第21届工业博览会的入场券,也是我们对自己未来定位的入场券。 期待每一个经过工业博览会熏陶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业中,更加严谨规范,勤奋创新。期待每一个经过工业博览会洗礼的同学,预见更精彩的自己预见更智能的未来

撰稿:王红珠 修改:马新萍、胡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