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55届全球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73

  

20191119日,我校五名学生在商外一部王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55届全球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本次展览会在德国曼海姆举办,参展的80多家模拟公司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德国、奥地利、瑞士、罗马尼亚、土耳其、韩国及中国等。整个展览会为期3天,包含现场交易磋商、电梯间演讲比赛(Elevator pitch)以及现场展示等环节。

    商务模拟公司项目起源于德国,是一个十分成功的国际化职业教育培训模式。迄今为止,已有7000多家商务模拟公司在各个国家登记注册,而本次展览会作为商务模拟公司培训中衍生出的会展模块,为各家模拟公司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真实平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模拟公司职员们会聚一堂,相互认识,并通过一系列的布展、统筹、结算、撤展等流程,结合现场的交易和销售,体验真实的交易流程,从而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

在此次展会中,我校的五位同学在布置展台、交易磋商、完成订单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主动地与“客户”进行交流,满腔热情地为“客户”介绍公司的产品,认真负责地帮助“客户”填写订单......充分体现了一个“职场人”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展台前的“客户”络绎不绝,订单也在大家忙碌的身影中越摞越高。

  

  

    此次展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便是电梯间演讲比赛(Elevator pitch)。此项比赛于1120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每家模拟公司至多可以选择两名代表参加。参赛选手可以选择以德语或英语完成整个演讲。代表我校模拟公司参赛的是瞿芷雨和奚嘉妮两位同学。她们采用的是对话形式,以朋友间抱怨和推荐产品的形式凸显我方公司产品的优势,从而实现产品推销的目的。在比赛期间,两位同学默契的配合、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以及新颖的表现形式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在众多参赛者中,她们脱颖而出,瞿芷雨同学荣获英语组第一名,奚嘉妮同学荣获第三名。

    同时,两位同学还代表我校模拟公司进行了现场展示,不仅宣传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沿革、理念、产品等,也介绍了公司的依托---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为我校模拟公司展台招徕了更多的“顾客”,也在诸多外国友人的心里播下了想要进一步了解我校、了解中国的种子。

这次展会不仅是一次单方面的展示活动,更是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机会。同学们在完成每日营业额之余,利用空闲时间观摩了其他模拟公司的交易系统、产品、销售方式、展台布置,从中受益良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