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价值 践行奉献精神——记1906班、1907班、1908班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12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9123日中午12:25分,我校于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1906班、1907班、1908班志愿者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主持。基础部副主任何继琳老师、1906班班主任朱向群老师以及全体1906班、1907班、1908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始,李艳老师首先围绕着志愿服务的由来、发展及特征为同学介绍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她说道,志愿者服务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其中,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

紧接着,李艳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的内容、注意事项以及服务流程,此次的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检票工作、环境维护、指引服务以及清洁服务,并告知了同学们此次志愿服务的详细时间,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进行的是授衣仪式和宣誓仪式。基础部副主任何继琳老师与1906班朱向群老师共同为同学们授予了志愿者马甲与旗帜。各班的旗手挥舞着旗帜并喊出保证完成任务的口号。在1908班孔慈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全体同学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在同学们响亮的宣誓声中,本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希望能使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志愿者精神,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落实志愿者精神,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做到帮助他人,贡献爱心,成为一名乐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