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心能心无旁骛 学工匠有专业精神——记1703班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53

  

2019122日上午10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第十四周升旗仪式。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商外二部部主任王佳老师、基础部部主任曹志彪老师、商外二部副主任贺珍老师、基础部副主任何继琳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1703班陈嘉伊同学和1703班程诗雨同学主持。护旗标兵为1703班杜雯思同学和1703班肖婉宇同学。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有恒心能心无旁骛,学工匠有专业精神”。首先,陈嘉伊同学着重提到每年的124日是我国的全国法治宣传日,党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十六字方针表明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随后,她说到“心无旁骛,专心做事做人”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须心无杂念,专心致志。程诗雨同学补充道人生像是一场旅行,先要有志向、有目标,旅途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经历,不断增长见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眼界不断变宽,眼里心里能容下更多人、更多事,但是,要想到达最终的目的地,还要有恒心,不能在中途放弃。

  

紧接着,1703班班主任纪永滨老师上台进行发言。纪老师说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宪法和法制的框架下,同学们要认清自己的权利与义务,用工匠精神对待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在这样一个毕业季的气氛愈来愈浓烈的日子里,力争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工匠精神,是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的一种执着和坚守;工匠精神,是无惧风雨、埋头苦干的一种奉献和追求;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一种情怀和信念。希望同学们共同学习工匠精神,做到有恒心能心无旁骛,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而在即将到来的法制宣传日,希望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

  

校新媒体工作部

写稿:杨悦、崔越、袁骏

拍照:崔越、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