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技师进课堂,传承工匠精神

——数控专业开展技师工匠进校园活动之一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使学生对在校实训生活更加了解工匠精神并对此开展实践。数控专业教研室于2019112813:00邀请了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李刚主任为1722数控双证班的同学上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数控铣削加工实训课。数控专业教研室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各项工作,使得本次技师进校园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李老师通过自我介绍阐述了自己是中专毕业之后开始在企业里积累实操经验。李老师称进企业的前三个月基本都在做着打杂的工作,与自己的想象有点出入,很多一同进入企业的同学都渐渐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是他觉得只有基础的练扎实了,之后的实际操作机床才不会出大差错。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诚意和积极终于被领导们注意了,李老师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实践的机会。

李老师这次跟同学们上课的主要内容是分析德国AHK考试的组合件,从刀具的选择、工艺、工序上进行授课指导。李老师认真详细地对组合件的单件进行分析并提出问题让学生们自己找到解决方案。李老师以个人实践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些做工件时应该有的小诀窍。看似平淡无奇的技巧背后,却是他成千上万次不断精进、不断调整参数的经验累积,也是因为他对机床、刀具的性能有着全面的了解。

在本次活动即将结束之时,李老师语重心长地跟学生们说数控专业的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因为数控机床,智能制造这一行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不仅要注重专业技能训练,更要重视职业素质与专业品质的培养,以成为现代德技双馨的数控专业人才,要从现在开始以严谨认真地态度来做每一个零件,为中国制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