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高端定制的英语教研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曹志彪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67


    基础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开学初就计划邀请全国模范教师谢永业老师指导教研室的英语学科建设,11月22日计划终于得以实现。当天,谢老师为教研室的老师们带来一场有关“英语课程评价基本要求”的讲座。这场讲座干货满满,极接地气,精彩呈现,让在场的老师们获益匪浅,意犹未尽。基础部教学部曹志彪主任和甘敏副主任也出席了本次教研活动。

考试是一线教师最常见的评价方式。谢老师首先从测试学的角度,利用多个中职英语常测题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试题的效度、信度、难度、区分度、可行性和反拨作用等概念,从理论的高度帮助老师们理清命题思路。接着,谢老师提纲挈领地解读了《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标准》,通过“双向细目”案例,指导老师们命题时如何“照章办事”。最后,谢老师根据常模测试题案例,直击命题中常见的痛点和难点。通过谢老师的解读,老师们渐渐领会了英语常规测试命题发展的趋势。

曹志彪主任总结了本次教研活动。他在感谢谢永业老师的同时,也给英语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将所得映射在今后的英语课堂教学中。他希望老师们更加关注对文化和情感、态度及价值观等方面的考查,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语言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