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精益学工匠精神 守契约以诚信立身——记1716班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09

 

 

 

    20191118日上午十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第十二周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商外二部部主任王佳老师、商外二部副主任贺珍老师、基础部部主任何继琳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1716班屠晶颖同学和1716班卞星雨同学主持。护旗标兵为1716班龚瑜同学和1716班乐晓薇同学。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求精益学工匠精神,守契约以诚信立身”。卞星雨同学说道,要把工匠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学习上首先,学习必须有正确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要勇敢地攻坚克难,并且在学习中要注重方法,尽力学好所学知识。其次,学习必须要专注,一天的认真学习很简单,坚持下去才是“工匠精神”的真实体现最后,学习要勤奋,不仅要勤于专业知识,还要学其他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将各种知识联合起来,发挥“工匠精神”。屠晶颖同学补充道,康德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在道德的星空中,诚信又是最闪亮的一颗。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即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诚信是为人处事之本,而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随后,由1716班班主任吴坤老师上台发言。她说道,做人做事需要具备的品质是工匠精神和诚实守信。工匠精神是一种敬业精神,告诉同学们做事情要认真,要注意细节,同时要有责任心。诚实守信是人与人相处之间建立信任的基础,也是同学们人生中一种宝贵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一方面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使自己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有助于以后在社会上立足;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更加重视良好品质的培养,使自己具有中国素养,因为这能让你们走的更远。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鲁迅先生曾经说“诚信为人之本”,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的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诚实守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