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社会实践,预见未来

——科技改变世界,智造引领未来,记2019年社会实践有感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38

20191115日,来自数控部17级三个班的同学,在数控部王兵武、杨丽萍等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一场展现工业技术魅力的旅程。

  

上飞飞机的装备公司是最令我向往的团队!

灰色通风管式的天花板设计,为这座建筑增添了工业元素。针对我校的数控专业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习,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机器臂是我们本次参观的三大重点展区。巨大的飞机雏形,亲眼目睹的飞机机翼内部结构,恰巧与我校机电一体化专业最近所学的专业知识自动化相符,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不得不一提的是我国顶尖电器企业——上海电气临港基地。众所周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有电站、输配电、重工、轨道交通、机电一体化、机床、环保、电梯、印刷机械等多个产业集团,此次参观现场为我们展现了它再生能源的新技术和向市场拓宽新领域的方针,我们拭目以待!

比起家喻户晓的企业展,我更喜欢的是那些无数个与我碰撞的精彩瞬间。光纤激光下的“黑灯工厂”;全自动移动零件的机械手;超高精密测量仪器;三维五轴加工中心等等。

    每个人的手中握着这张入场券,不仅是2019年社会实践的参观券,也是每一个人对自己未来定位的入场券。 2019预见未来,预见更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