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实习 促进成长

来源:创建部门:招就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192

 

中高职贯通国际商务专业是我校和上海商学院共同建设的专业,也是我校第一个中高职贯通专业。每一届学生在第5学期要在贸易和商务类公司各业务部门进行为期2个月的跟岗实习,实习期间各公司为学生配备带教导师,让学生们能尽快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企业文化,体验进入企业环境体验职业人的工作状态。

2014级到2017级,该项目的校企合作已经持续了4年时间,今年共有7家企业接受我校28名学生进行实习,此举作为合作企业与我校之间交流合作、互促互进的一种形式,受到了双方领导的一致认可。为了使这种良好的合作得到更好的延续和发展, 2019118日上午,我校光华楼901召开了2017级中高职贯通国际商务专业实习推进暨校企合作研讨会,企业领导、商外一部和招就办负责人以及1702班主任参加。

会上招就办详细解释了实习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商外一部介绍了专业特点和学习内容,班主任介绍了每个同学的情况。大家还一起对有关后续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企业纷纷表示能继续参与本项目表示感谢,对历年我校实习生高素质的专业水平表示赞赏。企业认为有能力和有信心做好本次实习工作。对于校企合作的延伸,企业愿意为学校对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培养提供支持,愿意接受学生到企业实习,为他们的日后的职业发展积累更多实战经验,也愿意共同参与学校的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