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市立港综合高中代表团来访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67

  

1018上午,我校迎来了友好学校——日本横滨市立港综合高中一行22人的师生代表团,这是继2014年以来港高中第六次来访,六年来双方师生的深入交流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首先,日方学生来到我校国际部。国际部老师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上海概况课。授课采用多种互动方式,绘声绘色的讲解令日本学生对上海的前世今生以及中国的现代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些文化课程对促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午,由商外二部主任王佳老师以及商务日语教研室张冼老师陪同,日方学生与各自寄宿家庭的中国学生一起前往特色街田子坊参观,亲身感受上海大都市的艺术气息。日方师生对富有创意的田子坊艺术街赞不绝口,流连忘返。随后,日方学生跟随各自寄宿家庭的中国学生一起回到上海的家中。

          21日上午,经过周末愉快的homestay生活,访问团周一返回我校。金南辉副校长亲切接待了港高中国际部篠原圭三主任和中文教师温悠老师,金校长对他们的再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期待今后能共同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给中日学生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

而日方学生则与我校商务日语专业二年级1815班在明华楼605教室进行了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18级师生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准备了日语游戏与书法、歌舞等节目,日方学生则准备了日本流行的小游戏以及舞蹈表演,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下课后,日本学生乘坐大巴离开我校,我校师生依依送别,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彼此间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中日两国青少年的互相了解,同时使我校学生有机会面对面与日本学生交谈交流,相信对提高他们日语学习的兴趣,增强自信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的交流。

  

  

  

撰稿:潘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