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班主任代表赴桂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班主任培训班学习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06

2019年7月20日至7月2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组织的《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高与校园安全管理危机应对》培训班在桂林市开班,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学习国内知名班主任工作经验与先进理念,努力打造学校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同时也为班主任搭建更为广阔的学习舞台,我校孙文莉老师和桂颖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加强职业院校安全管理,探讨和交流职业院校安全工作中的对策和经验,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有效预防、解决校园安全事故,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解决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7月21日,中山技师学院副院长、全国职业教育德育先进个人谭纯老师开设了专题讲座《面对00后职校生的教育智慧》,从职校学生特别是00后学生的心理现状研究,职业院校学生工作者现状与思考、对智慧型学生工作者的认知及智慧型学生工作者的成长要素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阳光、自信、幸福的学生工作者。谭老师学识渊博、经验丰富,语言抑扬顿挫,极富感染力,通过大量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案例将原本深奥的理论知识阐述得通俗易懂,其极具个人魅力的讲授在谈笑风生中给了学员们很大的启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7月22日,云南警官学院治安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家忠,围绕校园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结合国内外发生的事故案例,作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张院长学生伤害事故的原因分析、学生伤害事故的危害、学生伤害事故的预防和学生伤害事故的处理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学校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

  

    此次培训班学习使与会教师获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再次感受到班主任所肩负的责任重大。现代的学生思维敏捷,眼界开阔,富有个性,简单的说教已经很难让学生心服,因此现代班级管理工作需要强调新的观念和方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一定会充分利用好学习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提高业务水平,成长为一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幸福的智慧型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