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文化之异,见工业之强

——第四期“青年领导者”海外专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912

623日至76日我校商务德语与机电一体化专业21名同学在孙文莉和胡建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德国开展了为期14天的专业实践活动。

在第一阶段的课堂活动中,通过讲座和访问蒂森克虏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同学们首先学习了解了德国双轨教育体系;接着,我校与罗伯特施密特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共同开展了主题项目日实训,创立模拟公司,销售中国工艺品,从制定计划到实施,跨文化交流,相互合作,创新创业,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活动效果很好。

在第二阶段“实习日”活动中,两个专业学生分别参与各自的实习项目。数控专业同学进入了德国数控专业实训室参与实操,深入巴斯夫等著名企业和不同类型的职业学校,了解了德国职业教育的特点,又体验了德国工业4.0和工业机器人的先进;而商务德语专业同学则学习了德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与现状,并分成三组进入不同类型公司,进行了一天的影子实践,在不同公司内完成了不同的迷你项目。通过活动,既强化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又提高了德语应用能力。

在最后的汇报总结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海外实践,不仅将在专业知识和外语能力上有所收获,更重要的是建立了国际化视野,吸收了多元化的学习方法,提升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模式,丰富了自己的人生,本次培训令人难忘,感谢学校的组织、感谢老师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