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实践起步

——工商外行政办开展专业培训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759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总体服务软实力,提升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综合能力和工作人员的总体素质,行政办与7月1-2日组织部门所有人员开展了全面的专业培训。

       7月1日,赴宁海市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进行考察学习,首先,该校王建科校长给我们讲述了学校的历史、在艰苦环境下如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和学生,以及每个专业获得的全国第一的经验。其次,该校孔磊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行政办的职能,两校相关人员就行政、人事等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我们参观了该校的教室和陈列室。晚饭后,行政办全体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的这种责任、奉献、朴实、开拓的精神。其中,该校的校园文化内核,让我们印象深刻“梅花香自苦寒来,浮华洗尽工匠心”。这种红梅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促进行政办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服务和业务能力上进一步提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交流结束后,办公室学习了国家关于行政、人事等最新相关法律法规,并总结行政办本学期工作以及商量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打算,陈明娟副校长对行政办全体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在精致上提要求;在细致上下功夫;在实质上做文章,力求分工清晰、管理明确;创新管理、提升质量、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加强沟通。

      7月2日,原上海开放大学普陀分校教务主任,普陀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的张学清老师,为全体人员做了《公文写作规范及办公室人事工作艺术》专题讲座,老师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给我讲述了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公文的行为规范、怎么写好公文等几个方面,生动直观、详细具体的展现了公文文稿的形成过程,深刻揭示了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和经验特点,深入阐述了教育事业公文写作的理念、思路、方法。课后,同志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下午,全体人员研讨行政办现有工作中的不足;对各项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完善流程漏洞,形成初步结果性指南文件,开学后为教职工提供更便捷更清晰的服务。

      通过内容丰富的培训学习,开拓视野,拓展思路,无论在实际工作、业务能力、统筹能力还是在职工素质、政治领悟上都有了质的飞跃,行政办的每位同志都感到受益匪浅,行政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取长补短,进一步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专业的服务,为学校的开拓创新发展之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