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人生,睿智生活,智慧德育 ——记我校2018-2019(2)班主任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323

2019626-27日,我校在籍在编的全体班主任、各德育部副主任、秘书、学生科科员,在光华楼605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班主任集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主讲教师严洁老师,是ACI注册国际高级职业培训师、ICDT国际高级职业指导师、PDC证明管教学校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室,以及国家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

严老师的《做智慧型班主任》,从青春期学生问题的呈现,一般心理问题的四个标准,自杀征兆等基础理论内容开始展开不时穿插书推荐,利用团体游戏、心理画等辅助方式,将ABC等理论化于生动且易于理解的感受中。

严老师善于把控讲座节奏,她出色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一个个暖场游戏,一个个一学就会的班主任小招,轻易地将在座班主任纳入她的粉丝群。

 班主任们的笑意传达着自信和满意。

    相信本次培训,定能给班主任带来更多的感悟和反思,期待大家都能朝着学校本期班主任培训预设的“明智人生,睿智生活,智慧德育”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