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90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我校党委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容,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于618日至621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2019618日下午,我校党委李红兵书记带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长宁区愚园路开展“红色记忆”参观考察。领导班子成员在长宁区委党校张天竟老师的讲解下,先后参观了长宁区革命文物陈列馆暨《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路易·艾黎故居、愚园路历史名人墙、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等红色景点。在愚园路历史名人墙的馆内,李红兵书记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回顾红色历史,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到了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前进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

二、学习交流考察,提升素质能力

2019619日下午,我校党委李红兵书记带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参观调研。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马明接待了我校领导班子一行,并与我校领导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纪检监察部专职纪检员万立群围绕“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主题,从坚持三项基本原则、聚焦五项重点内容、实施七项具体举措等三大方面对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李红兵书记对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电信上海公司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工商外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与电信上海公司在更多的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会后,校领导们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上海信息大楼内的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深刻体验和了解各种信息技术的发展。

三、召开专题讲座,激发干事动力

    2019620日上午,我校在光华楼9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邀请海军七〇八所原工会主席张毅、海军七〇八所军工部王建方博士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赞国之重器,颂最美科学家》学习辅导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李红兵主持讲座。

会上,张毅主席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例子,深入透彻地讲解了以航母为代表的我军武器装备的发展成果和趋势,回顾了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科技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王建方博士以“海上霸主——航空母舰”为主题,从走近航空母舰、各国现役航母、中国航母母舰等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航空母舰的有关知识。

李红兵书记指出,军工事业非常崇高,我国国防事业的日渐强大,凝结着一代代军工人的智慧和汗水,充分体现了军工人的家国情怀,军工科学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确保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李书记强调,当前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干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军工科学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忘教育的初心,砥砺前行,立德树人,建功立业,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发展。

四、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

2019621日,我校党委在917会议室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

    栏目通过短片形式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于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和他坚毅执着、朴质纯粹、淡薄名利的精彩人生,生动再现了老英维那些不为人知的红色过往和属于他人生中最壮烈也最自豪的光荣岁月。

     宣传片观看结束后,校领导们开展了集中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